黄元元


时间:2020-06-19   浏览:5816

 

黄元元1968年12月出生,博士,教授。主要研究方向:公司治理与理财方面的理论与实践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期刊17篇。 第1作者中有5篇被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收录,有3篇被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期刊全文转载。先后主持与参与了十余项科研课题的研究,省部级项目5项。

主要研究课题:

1.承接主持了来源于国土资源部201211011-02子课题《矿区村庄空间布局规划设计及技术经济分析》,

2.主持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口结构变动与社会保障需求研究》(07SJB840006)项目;

3.主持中国总会计师协会《管理层收购定价博弈问题研究》(中总协[2008]21号苏总协0701)课题。

4.省财政厅《企业管理层收购理论及应用方案设计》(苏财企(2003)17号)项目(排名第二),获“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一等奖(省社科联);其子项目《淮海经济区企业股权激励运作研究咨询报告》(排名第二),获省教育厅2008哲社二等奖。

5.主持中国矿业大学承接的国家科技部、国土资源部公益基金项目纵向课题的关于《煤矿区国土资源管理一张图关键技术研究》中的子课题《徐州采矿塌陷地沛县等示范区建设的经济可行性分析》的科研项目;

6.主持项目《江苏开发区创新驱动中的转型升级与规制问题研究》 获2015江苏省社会科学基金资助;

7.主持江苏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项目《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开发PPP实施机制和政策研究》(项目编号: 2016ZD05);

8.第二名课题参与者获批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6年度规划课题: 高校-产业-政府”三螺旋一体化创新下的教师专利资本化及产业化研究

9.主持徐州科技局徐州市分布式智慧能源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工作。

近年发表论文:

1.国际期刊发表了EI检索论文Experience Comparison on the Choosing of Coal Enterprise Vertical Integration Archistecture and Path Based on Panel Data Mining   IRISTI - RevistaIberica de Sistemas e Tecnologias de Informacao,2016,E8(10)

2. 2017年《江苏科技大学学报》发表论文“技术创新市场化运作机制的关键点研究”;

3. 2018年在《湖南财政经济学院学报》上发表“中国股市收益非线性可预测性的实证研究”;

4.2018年《科技经济导刊》发表“R&D投资对创业板上市公司价值影响实证研究”;

5.2018年在《企业改革与管理》“研发支出资本化对上市公司价值影响的实证研究”;

6.2018年在《中国国际财经》杂志上发表“高新企业创新效率影响因素及对策” 。

编著教材:

主编《基础会计》教材,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出版;

主编《财务会计》教材,中国税务出版社出版;

获奖情况:

参与课题项目曾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等奖”、“江苏省社科应用研究精品工程”优秀成果一等奖 ;“徐州市科技进步二等奖”等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