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导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1-09-22
浏览次数: 2674

 

           为更好完善新生的学习引导工作,经济管理学院于9月22日下午召开了2011级导生第一次新生工作总结会。
  开学以来,80名导生尽职尽责,不厌其烦的为2011级新同学解答各种疑难问题。对于生病的同学,导生更不辞辛苦在深夜陪同办理住院手续,并一直守护在其旁边。在导生悉心带领下,2011级新生不仅迅速适应了军训生活以及学校里面的校园环境,更感受到了校园大家庭的温馨。
       大家对开学以来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汇总协商,对于接下来的工作也有了新的认识­———将从入学伊始帮助新生适应生活学习环境为主,转入到以引导他们积极学习和建设优良班级为中心上来。会议要求导生定时下宿舍,并且布置了第五、六周导生工作任务,其中包括:介绍我校作息时间、早操、早晚自习、考勤、宿舍内务卫生检查制度;规章制度教育;人身、财产、交通安全的宣传;中学生到大学生角色转换的适应性教育;专业思想教育;集体主义、团队精神的教育等。
       最后,学生工作领导小组充分肯定了导生开学以来的工作,并对导生的地位、作用做了详细阐述,认为导生是不在班委名单之列的重要班级干部,对班级建设具有建设性的引导作用。更进一步要求导生,一定要深刻认识导生的作用与价值,多思多想,做好学习生活上的引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