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青春榜样

关爱民族生,营造良好学习环境

发布时间:2011-11-22
浏览次数: 2793

1118日下午340分,经管学院召开了以“关爱民族生,营造良好学习环境”为主题的民族预科生座谈会。经管学院党总支李青书记,张侠副书记、方升副院长以及学院专职辅导员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由经管学院张侠副书记主持,首先,民族预科生进行了自我介绍,并向大家汇报了学习生活状况,座谈会在轻松的环境下进行,大家畅所欲言,民族生同学对学院对他们的关怀表示感谢,同时也反映了生活学习中的问题,会上,“部分教师汉语语速过快造成理解障碍”,“能否集中安排民族生住宿”,“个别科目上课内容难度大”等成为座谈会三大焦点问题。李青书记指出,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尽最大努力帮助同学们解决目前遇到的各种问题,让同学能够安心学习、舒心生活;同时希望同学们今后继续树立信心、多与老师和同学们沟通交流,抓住各种机会,努力提高自身能力。

最后,张侠副书记进行了总结发言,她指出,同学们要认识到自身的优势与劣势,充分利用优势,缩小与他人的差距。希望同学们要多与学长或者同学交流,多参加校院组织的各项活动,认真思考,努力学习,争取度过一个美好的大学生活,一定会珍惜大学时光,做好人生规划,勇于克服困难,努力成为高素质的社会英才,为国家、为社会、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点击查看原图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