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师资队伍  专业团队  文秘

张弘

发布时间:2013-12-16
浏览次数: 4851

 


个人基本情况

张弘,女,19784月出生,副教授,本科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汉语言文学(中英文秘书)专业,硕士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马克思主义理论与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多年来,一直担任文秘专业负责人,主要教授《职业形象塑造》、《秘书理论与实务》、《商务办公实务》等专业课程以及《中级汉语语法》、《中国概况》等对外汉语课程,围绕着秘书学、中国传统礼仪文化等开展研究工作。

  

研究课题

2016-2017年,参与江苏省社科联课题《优秀传统文化助推东陇海线经济带对接“一带一路”战略研究》;

2014-2015年,主持完成徐州市社科联课题《区域传统文化引领高职特色文化建构的研究》;

2010-2012年,参与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下高职生网络素养提升问题研究》;

2009-2012年,参与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高职院校专业伦理教育的缺失与对策研究》;

2009-2012年,参与校人文社会基金课题《文学欣赏视阈中的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2009-2010年,参与江苏省2009年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重点课题《互联网环境下高职生思想政治教育路径研究》。

2009-2011年,参与校级教研课题《高职院校文科专业实训基地建设研究》;

2008-2011年,主持完成校人文社会基金课题《高职院校学生社团建设的理论与实践研究》;

2007-2009年,参与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课题高职院校构建和谐校园文化研究》。

  

发表论文

中国传统礼仪文化和高职院校校园文化的整合与共生,教育与职业,20164月;

新媒介环境下高校校报的转型与创新,新闻爱好者,201212月;

网络视域下秘书信息意识探析,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2年第4期;

辩证思维视角下的秘书职业化问题,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2年第6期;

高职院校文秘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探索南通航运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1年第4

论秘书与领导之间关系的江苏经贸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1年第5

高职院校文秘专业实训基地建设探索淮北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1年第5

网络环境下增强高职生社团德育功能的思考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0年第2

互联网环境下高职院校班会课育人成效探析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103期;

人际和谐与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关系初探淮阴工学院学报2007年第4

高校学生诚信现状分析与对策思考,徐州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学报20071期。

  

专业建设

2012年主持校级重点专业(群)建设,2014年验收合格。主持编写了2012版的文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先后修订了2014版、2015版、2017版文秘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12年开始主持职业形象塑造校级重点建设课程,先后在学校校园网、超星平台和爱课程等网站建设在线课程。2018年立项建设该课程的立体化教材。

2005年开始参与建设秘书理论与实务课程,2007年该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2012年该课程为校级重点建设课程,2014年通过学校验收;2015年,该门课程立项进行项目化课程改革,2017年通过学校验收。

2012年开始参加建设应用写作课程,该门课程为校级网络课程,先后在学校校园网、超星平台和爱课程等网站建设在线课程。

副主编《秘书理论与实务》,北京大学出版社,20116月出版;

主编实训教材《企业行政管理实训》,人民大学出版社出版,20143月出版;

《秘书理论与实务》(第二版),北京大学出版社,20151月出版;

参编《新编应用写作》,中国矿业大学出版社20109月。

2014年主持完成文秘速录实训室办公自动化调备和中文亚伟速录机采购项目。

2012-2017年间,签订了与南京亚伟速录公司、徐州恒扬化工有限公司等的校企合作协议。

  

获奖情况

2016年,《中国传统礼仪文化和高职院校校园文化的整合与共生》获得校优秀科技论文二等奖。

2010-2017年间,先后多次指导学生参加商务部全国商务秘书职业技能大赛,曾获得团体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多项学生个人单项奖的一等奖,曾有学生获得“十佳秘书”称号,本人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0-2017年间,先后多次指导学生参加教育部职业院校文秘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举办的秘书技能大赛获得团体一等奖和三等奖以及多项学生个人单项奖的一等奖,曾有学生获得“十佳秘书”称号,本人多次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2012年,获得学校优秀教学成果三等奖。

2011年,获得江苏省高职院校学生工作研究会优秀班主任称号。

2010年,获得徐州市“优秀共青团干部”称号。

2000-2011年间,多次获得校级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教师、先进个人等称号。

2009年,获得江苏省教育科学研究院现代教育技术研究所多媒体课件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