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规章制度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条例

发布时间:2013-05-28
浏览次数: 3180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教育管理条例

一、学生行为准则

1、有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社会主义制度。

2、注重个人品德修养,衣着整洁,举止得体,说话和气,待人有礼,诚实守信,谦虚谨慎。

3、团结同学,关心集体,个人利益服从国家、集体利益。反对个人极端主义。

4、坚持原则,善恶分明,敢于同不良行为作斗争,宏扬正气,抑制歪风邪气。

5、艰苦奋斗,勤俭节约,不向学校和家庭提出超越实际可能的生活要求,不浪费水、电、粮食,正确开展勤工俭学活动,

6、勤奋学习,刻苦钻研,遵守学校纪律,不旷课,不迟到,不早退,不考试舞弊。

7、维护公共秩序,遵守学校管理制度 ,不起哄,不酗酒,不赌博,不打架斗殴。

8、遵守宿舍管理规定,按时就寝,不喧哗,不打闹,不影响他人休息、学习、不用火锅、电炉,不留宿外来人员,不向走廊和窗外乱扔垃圾。

9、爱护公共财务,保护公共设施,爱护花草树木,珍惜教学、科研设备。

10、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和健康的文化活动,注重能力和素质的锻炼、培养,勇于竞争,争先创优。 

二、寝室、教室公约

寝室公约:

1、积极要求进步,自觉抵制错误言行,积极参加政治活动,团结互助,不言谈粗鲁,不行为野蛮,不趣味低下。讲文明、讲礼貌、讲道德,来人来客要起身问好,不能熟视无睹。

2、学习目的明确,学习态度端正,热爱专业,勤奋刻苦,独立完成作业 ,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3、遵守学校纪律,按时作息,学习时间不干于学习无关的事情,不从事营利活动,不用火锅电炉,不私下接电线,不在外过夜,不留宿外来人员。

4、保持室内整洁规范,轮流值日,按时清扫,不乱抛乱扔,不乱摆乱放,不乱贴乱挂,不乱泼乱倒。

5、爱护公物,节约水电,随手关门,随手关窗,随手关灯,不在墙壁和书桌上乱涂乱画,不拆卸室内设施。

6、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按时出操,热爱集体,积极参加集体活动,主动承担责任和义务。

教室公约:

1、自觉维护教室的严肃性,不在教室内吵吵嚷嚷,打打闹闹。

2、自觉维护教室的清洁卫生,不在教室内吃瓜子等零食,不随地吐痰或乱扔果皮纸屑。

3、自觉维护公共财产的安全,随手关窗,随手关灯,随手关门,不蹬踩桌椅,在课桌和墙壁上乱涂、乱画、乱刻、乱贴。

4、自觉维护大学生的形象,不在教室内抽烟、不能衣冠不整,穿拖鞋、背心进教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