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为首批中国报关协会“报关水平测试”考培中心


时间:2014-06-16   浏览:801

近日,经中国报关协会报关水平测试工作委员会审核批准,我校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凭借雄厚的软实力、硬实力,成为首批“报关水平测试”考培中心。

20143月,在巩海霞院长的带领下,我校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组建了以商贸旅游系刘胜勇主任为首的“报关考培中心”申报团队,经过具有丰富报关实践经验的孙峰等老师的辛勤努力,整合申报材料,圆满完成了各项申报程序,使得我校顺利通过中国报关协会报关水平测试工作委员审核,被列入第一批考培中心。此次申报成功,不仅为我院学生集体报名、参加测试提供了方便,也为应用型人才培养营造了新的平台。

根据国家海关总署的部署,自2014年起,中国报关协会将举办全国报关水平测试。举办全国报关水平测试是加强报关行业自律的重要举措。从企业角度来看,对准备进入报关行业的人员进行统一测试,不仅有利于企业选聘人才,同时也会缩短新员工适应工作的周期。对于高校而言,报关水平测试工作也会给职业院校教学起到引导作用,为报关企业提供更多的优秀人才。(张恒)

网址链接:《中国报关协会报关水平测试工作委员会公布第一批考培中心名单的通知》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