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青春榜样

我校代表队参加2014年全国秘书技能大赛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14-12-02
浏览次数: 4115

2014年全国秘书技能大赛于1128日至30日在台州科技职业学院成功举办。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最终荣获团体三等奖,文秘12-1班丁亚君、文秘13-2班王灼镕荣获个人全能二等奖,文秘12-1班晁雅茹荣获个人全能三等奖。另外,三位选手还获得多项个人单项奖:王灼镕获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丁亚君获二等奖2项,晁雅茹获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职业院校文秘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台州科技职业学院、中国文秘教育网承办,全国14个省份的60多支代表队参加了比赛。大赛分本科组、高职组、中职组三个组进行,共有50所院校参加了高职组的比赛。大赛内容包括理论基础、文字改错、实务操作、口语表达四部分,前三项为上机操作考核,口语表达为抽签现场作答。实务操作是团队项目,三名选手在规定时间内合作完成大型活动方案设计,并制作成PPT作介绍使用,其他三项由选手个人独立完成。比赛内容在侧重测试选手文秘专业理论知识与职业技能的同时,也兼顾了秘书职业素养及形象礼仪规范的考核。

大赛期间,参赛院校教师参加了文秘专业建设交流会,本科、高职、中职的有关院校就本校文秘专业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此外,参赛院校教师还参观了台州科技职业学院的实训基地,并就专业实训与校企合作进行了交流与探讨。大赛不仅给选手提供了一个学习提高的展示平台,也为教师们创造了一个交流学习的难得机会,真正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刘晓红供稿)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