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为徐州市吕梁风景区培训开讲了


时间:2015-08-28   浏览:920

我院为徐州市吕梁风景区培训开讲了

暑假间,由我院承办,徐州市旅游局主办,徐州市吕梁风景区管委会协办的徐州市吕梁风景区培训开讲仪式于8月18日进行,我院孙进院长、市旅游局雒永信局长、铜山区刘倩副区长等领导参加仪式并讲话。

开讲仪式在吕梁伊庄镇古悬水村进行,我院离退休表演队跳起了广场舞,部分学生进行了独唱、歌舞表演,经管学院刘胜勇主任主讲了《吕梁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讲座,中间穿插村民有讲问答,并给回答的村民小的礼品。

开讲仪式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活泼,市区镇校领导参与,百余村民热情响应,徐州电视台进行了现场录制,其活动影响较大,效果明显。

吕梁山风景区位于徐州市主城区东南部20公里处,素以“青山、碧水、奇石、古邑”而著称,区内群峰林立,山峰共173座,山林资源丰富,植被类型多样,森林覆盖率达46.1%,空气清新。区内河道密布,湖泊众多,有大小湖泊12座。区内动植物资源丰富,有各种动物20余科近250余种,各种植物100余科近500余种。区内历史文化悠久,古迹众多,春秋时期,孔子曾驻足吕梁洪边,目睹“悬水三十仞,流沫四十里”的壮观景象,留下了“逝者如斯夫,不舍昼夜”的千古名句。

吕梁山风景旅游区为徐州市政府开发项目,景区规划为“一带四区”,即故黄河生态观光带和田园休闲区、圣人窝文化体验区、吕梁湖山水休闲区、生态控制区四个分区。

我院承接了徐州市政府的吕梁山风景区培训项目,先期对悬湖风景区管理人员、导游、民宿民餐等进行培训,也是我院为地方经济服务,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做出应有的贡献。(白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