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学院团体心理辅导活动圆满开展


时间:2016-05-25   浏览:1339

为使经管学子更加认同自我,增强自信,打破人际交往中的隔阂。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于52416时,10名经管学生会干部在王建霞老师的主持下在大学生发展中心心理辅导活动室开展了以“促进自我认识,加强人际交往”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首先王老师询问在座同学是否存在对自我认识的不足以及人际交往中的问题,接着在得到肯定答复后,心理辅导以四个环环相扣的小游戏形式展开。戴高帽,自画像,突破困境,互相按摩四个游戏分别让大家肯定自我,认识自我,突破自我,感恩融入集体。随着活动的深入同学开始逐步的进入状态,越来越多的闪光点被发掘的同时自信心也在不断的增长。

本次团体心理辅导,不仅为同学们提供了一次相互交流沟通的机会,而且,在帮助团体成员找到自信、获得认同感的同时也为老师提供了一些在学生会建设中可借鉴的工作方法。在后续的团体心理辅导项目中,心理健康辅导中心将设计不同的主题,让更多的同学在这里感受温暖、体验成长,并将在这里的收获带回给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