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支部活动

经管学生党员以专业为依托进社区志愿服务

发布时间:2017-03-01
浏览次数: 4455

为迎接雷锋月的到来,践行党员的服务意识和志愿精神,228日,经管与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走进徐州市阿尔卡迪亚社区,以自身的专业知识为依托,为社区老人提供志愿服务。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采用沙龙形式开展,老年沙龙系列主题活动是以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社区专业为依托,充分发挥社区地图社团学生成员自身力量,以mini团队为主要形式,采用提问复习方式开展的互动交流。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主题是向社区老人讲解如何使用智能手机,是该社区“老年沙龙”系列主题之一。我院学生党员积极与老人进行互动,本着“耐心,细心,贴心”的服务理念,帮助老人解决在日常使用智能手机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如:手机存储空间不够、手机软件不会更新、微信QQ等软件不会操作等。互动之余,老年人更是将自身的经历与学生党员分享,探讨当下的时政热点,实现思想碰撞。

   此次活动是我院学生党支部真正第一次实现以专业为依托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在实践中提高了学生党员的服务意识,更通过青年人与老年人的互动交流,借助朝阳与夕阳共处的形式,进一步提升党员的党性修养和思想境界。经管与人文学院学生党支部将继续夯实以专业为依托的志愿服务活动,实现学生党员的志愿服务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促进学生专业素养与服务精神的共同提高。(王建霞 宋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