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学习实训

经管学院真刀真枪培养跨专业复合型人才

发布时间:2017-12-04
浏览次数: 4156

经管学院真刀真枪培养跨专业复合型人才

  

经过前期建设和筹备,经济管理与人文学院财经类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于近期正式启用,2018届会计、营销、物流、文秘4个专业90余名学生参加了为期两周的实训。

建成高水平虚拟仿真实训中心。依托省重点建设财经专业群、省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项目,按照市场、商务、政务和公共服务等真实经营管理环境,改造建成了1000平米的财经类综合实训中心,引入了现代服务类虚拟仿真跨专业综合实训平台,培训了一批跨专业实训指导教师。

明确跨专业综合实训的目标任务与考核标准。学院召集会计、营销、物流、文秘专业主任和南京金软科技有限公司实习指导教师,共同研商制订《实习任务书》,明确了企业创建、经营决策、业务运营等实训任务、流程,明确了完成贯穿于全过程的人才流、商品流、信息流、资金流等经营管理的目标、标准,明确了把综合实训纳入跨专业毕业设计的改革要求。

以能力提升为核心精心组织实训。经过报名、遴选,94名学生共组建了20个团队(公司企业,工商、税务、银行、结算、信息传媒等服务部门),在仿真环境中完成经营管理任务,在对抗竞争中实现生存发展。学生经过真刀真枪的实训,锻炼了企业创业、管理、决策、运营等综合能力,强化了人资、会计、营销、信息服务等专项能力,培养了沟通、学习、创新、协作等可持续发展能力,有效促进了学院高素质发展型、复合型、创新型财经类高职人才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