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店教研活动全记录


时间:2018-07-14   浏览:810

    201833日上午八点半,酒店管理教研室全体老师开学报道。刘胜勇主任对开学工作进行了详细的安排。具体如下:1、假期出差的老师尽快报销;2、认真备课,准备好上课的资料; 3、做好3+2的升本工作;4、积极进行在线课程的建设;5、关注大三学生的就业协议的签订;6、酒店实训室实训耗材的统计和上报;7、本学期挂职锻炼的老师,及时和酒店联系。

  

    2018313日下午,刘胜勇主任诚邀国信云台韩飞燕经理,给酒店全体老师做了热情洋溢的讲座。韩经理主要讲了酒店学生分层培养的模式和理念,理论知识和实践的脱节,酒店的培训体系,酒店的宾客关系体系,酒店的内控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等;酒店管理人员的素质要求;酒店应急预案的处理规范等。韩经理实践经验丰富,老师们受益匪浅。

  

    2018320日下午,酒店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了关于申报课题工作的会议。课题申报在学校的CRP文件上,请老师认真学习申报课题。15级转本工作结束,安排学生尽快到酒店实习。制定2018版人才派样方案的课程标准。任课老师,认真做好自己的课程标准。

  

    201845日下午,酒店管体全体老师召开了和南京师范大学旅游管理专业专接本的工作,以及和徐州技师学院3+3合作的项目。当前的形势下,一方面生源的减少,第二很多学生要求继续学习深造,刘胜勇主任要求老师们认真对待专接本工作,在管理上,沟通上、宣传上、上课等方面,给学生提供一个平台和上升的通道。

  

    2018514日,酒店教研室全体教师召开了18版的人才培养方案的会议。各大院校课程基本相同,课时要相对调整,适当压缩基础课程,加大企业课程设定。刘胜勇主任讲:新的培养方案要融入企业的课程,学生工作中需要校企融合课程。采取分层教学模式培养学生,制定酒店管理精英班的选拔标准。

  

    2018522日下午,酒店管理教研室全体老师召开了金钥匙的会议。刘胜勇主任和曹明东院长一起参加了金钥匙的研讨会。传达了其他院校的金钥匙办学经验和经营管理理念。宁波职业技术学院整个学院全部按照金钥匙管理,大受社会的欢迎和好评。黔南师范大学全部老师参加培训,多次获得金钥匙证书,对专业和教学影响很大。我们老师也要陆续参加金钥匙培训的课程。

  

    2018529日下午,全体教师讨论了关于15级毕业生毕业答辩的若干问题。64日上午15-1班公开答辩,5日下午答辩结束,15-26日答辩,7日下午答辩结束。让学生按照要求认真修改,认真准备。按照毕业设计的要求,评出优秀毕业设计。

  

    201873日下午,酒店教研室全体老师召开关于期末工作和假期工作安排的会议。刘胜勇主任要求,假期每个老师自己选择相关课程的培训项目,进行新专业的调研,包括涉外导游、空乘专业、烹饪专业的调研,写出调研报告;整理收集历届酒店毕业学生的工作视频和图片;本周17级去君澜和云泉两家酒店进行认知实习,做好同学们的安全工作,填写酒店17级岗位认知的实习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