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财会18-2班开展“弘扬爱国主义---我的中国心”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18-12-10
浏览次数: 3393

    2018年12月9日晚7点,我院财会18-2班在教三C208教室举行了主题团课活动,旨在纪念“一二九”运动,弘扬爱国主义,并让同学们更好地缅怀历史和迎接2019年的到来。

    在2019年即将来临之际,爱国主义的弘扬显得尤为重要,我们当代大学生也自然要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正确认识祖国的历史和现实,增强爱国的情感和振兴祖国的责任感,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精神,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真正把爱国之志变成报国之行。为此,团支部设计了一系列知识竟答等互动项目,在知识中感悟历史,回忆历史;同学们集体热情洋溢地朗诵了排练已久的现代诗《祖国啊,我亲爱的祖国》。在团课主要项目间隙,穿插一些了有趣的游戏和表演环节,例如抢凳子,合唱歌曲《我相信》。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再次深刻回顾了解历史,了解到“一二九”运动是青年大学生为抗日救亡而进行的爱国运动,也因此掀起了全国抗日救国新高潮。作为当代大学生,牢记历史的同时,我们也肩负着时代的新使命,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