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次数: 4681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是江苏省属公办全日制高校,国家示范性高职学院、国家优质高职院校、国家“双高计划”建设单位、江苏省卓越高职院校建设单位、江苏省高水平高职院校建设单位。经济管理学院是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九大学院之一,创建于19843月,由矿建学科经济管理组单独划出成立经济管理学科,已有39年的历史,是服务地方经济最紧密、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个学院。


师资力量雄厚

现有专任教师54人博士学位7人,博士后1人,在读博士3人;全国优秀教师2人;双师型教师比例超过90%333人才1人,青蓝工程带头人1人。

现已形成一支精英荟萃、实力雄厚、专兼结合、结构合理、凝聚力强和交叉协作的师资队伍。

多层次人才培养

学院现有在校生1258余人,留学生26。已向社会累计培养和输送数万名经济管理类人才,在社会上赢得了良好的办学声誉。


高水平专业建设

 学院现开设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现代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等6个专业。其中,大数据与会计专业是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校品牌专业,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是校品牌专业。由现代物流管理、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组成的物流管理专业群是我校高水平专业群。20196月,物流管理专业获批教育部首批1+X证书制度试点,被评为江苏省邮政人才培养基地。现代物流管理专业是最受留学生欢迎的专业,全校留学生人数最多。2021年至今,物流管理专业群被立项为校级高水平专业群。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产出了一批标志性教学成果,荣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2项,出版十三五规划教材2部,江苏省教学能力大赛获奖7项,省级在线开放课程获评4项,微课竞赛获奖十余项。


江苏建院为国家级示范高职院校,先后与20多家企业合作,签订实习基地协议。与京东集团、顺丰集团、实行深度合作,2014年就建立了京东校园客服中心,已接受近千人次学生进行实战式实训;2016年开始,物流管理专业与海澜集团合作,进行现代学徒制试点;2018年组建顺丰班;现正建设的京东产业学院为国家级产业学院,多元化的实践教学平台为专业人才实践能力、创新能力与执业能力的培养以及视野的拓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


代代经管人都有着坚韧和执着的精神,我们砥砺前行,朝目标奔赴,让学生受到最合适的教育,让老师得到最充分的发挥,让学院得到最科学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