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工作  教学活动

停课不停学,经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2
浏览次数: 4041

停课不停学,经管在行动

面对当前的疫情形势,按照省教育厅和学校下发的“延期开学”、“停课不停学”的要求,经济管理学院第一时间制定了《经济管理学院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延期开学期间教学安排实施和质量监控方案》,成立了在线教学技术保障与指导小组,积极组织在线教学SPOC平台培训和资源准备,开展了腾讯课堂、钉钉等直播软件操作技能培训,指导教师提前整理课程教学PPT、电子教材等教学资料,对有视频录制需求的老师提供技术支持。开展在线教学质量监督,鼓励师生利用网络自主学习、开放平台组织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以视频学习、讨论互动、直播授课、线上作业和考试等方式确保教学效果。以“学生不到校,教学不间断”的形式保障了学校教育教学活动有序开展。

2月17日是原定新学期开学的日子,经管学院的老师们也正式开始了线上教学活动。老师们严格按照课表安排,根据课程特点及教学需要,采用多种线上教学手段,将知识送到学生家中。为了确保授课效果,每位老师都变身“主播”,通过钉钉、腾讯课堂、QQ等软件进行现场直播教学,与此同时,辅助利用超星、职教云、爱课程等平台发布教学课件、布置及批改作业、进行线上答疑。“教师”变“主播”,每位经管教师在掌握精湛的专业知识、丰富的教学经验的同时,在网络直播的教学领地不断尝试、不断探索,只为能够帮助学生汲取新的知识,掌握新的技能。

停课不停学,经管在行动。疫情终将去,春天终会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