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的旅游服务类国培项目第一期顺利结束


时间:2020-09-22   浏览:1543



921日,由我院经济管理学院承办的2020年江苏省中等职业学校教师国家级培训—旅游服务类专业“双师型”教师专业技能培训项目第一期培训顺利结束,学员们对本期培训均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期培训共有两周课程,汇聚了来自校内外的旅游行业专家,向学员们呈现了一场丰富的知识盛宴。本次培训中,刘海波副校长从大学教育与高等职业教育的区别入手,在阐述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方法的基础上,详细分析了职业院校课程建设的科学路径,强调课程建设应充分收集行业企业发展的基础数据、把握行业企业的人才需求。他还指出要想发挥课程建设的最大效用,职业院校教师还应注重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的改革,灵活使用项目教学法、角色扮演法、四阶段教学法等方法,真正以学生为中心完成整个教学过程。王成军教授从职业教育角度就职业院校教师的素养,阐释了教师素养的重要性和培养途径。刘胜勇教授从产教融合的角度结合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的实践,分享了现代学徒制的专业建设创新路径以及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科学制定方法。另外参加本期培训的其他八位培训专家均作了相关主题讲座,受到学员们一致好评。

本期培训以提升职业院校教师教学素养和专业教师的教学能力、专业和课程建设能力为主要目标,取得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