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专业2018级毕业设计说明会暨顶岗实习动员会


时间:2020-11-19   浏览:510


1118日下午430, 财会专业在J3D-102举行毕业设计说明会暨顶岗实习动员会,财会专业全体教师和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动员会。

首先,教研室主任曹前老师讲解了会计专业毕业设计的相关要求。主要内容为毕业设计的目的、导师与学生的双选问题、论文的选题范围、时间进度安排及毕业设计考核及论文答辩等。曹主任强调学生在教师的指导下,应积极、主动地独立完成毕业设计所规定的全部任务。其中专接本学生以及准备专转本的学生也必须完成毕业设计,进行毕业实习。

其次,曹主任讲解了顶岗实习的相关安排。此次动员会中告知学生顶岗实习的必要性,将课程的理论学习和企业财务会计工作实践紧密结合,以便打下毕业后从事财会工作的基础。接着提出顶岗实习的相关要求,学生在实习期间,应严格遵守所在单位的劳动纪律和作息时间,参加所在单位的一切公益性活动,注意安全,不得擅自行动。在实习期间应按学院“实习管理办法”有关规定执行,更换实习单位和联系方式的要及时通知指导教师。最后提出毕业实习报告的相关要求,学生要做好毕业实习日志的整理,其中实习日志应全面记录实习全过程。每天认真记录工作情况,心得体会和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实习过程中尽量多听,多看,多学习,多思考,缩小理论与实践的差距。

最后,财会教研室老师对有问题的同学进行会后答疑,本次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