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时间:2020-12-03   浏览:1171

   为进一步做好艾滋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121日在第33世界艾滋病日之际,校医院与学院在图书馆报告厅联合举办了“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徐州市疾控中心性艾科科长孙传武、医师张培栋,泉山区疾控中心疾传科科长刘静莅临现场,学校200余名男大学生参加了活动。

 


张培栋从艾滋病流行形势、艾滋病基础知识、青年学生感染艾滋病高危风险因素、艾滋病预防四个方面用详实的案例、丰富的数据对艾滋病防治知识进行了生动深刻地讲授。

活动中交替进行有奖竞答、互动游戏,对同学们的艾滋病防治知识进行了随堂考试、现场考核。活动现场气氛活跃,互动热烈,效果明显。

 

活动结束后,徐州市疾控中心还为每位学生发放了艾滋病防治宣传资料。

   本次活动,提高了学生对艾滋病及其防治的认识,有利于培养学生健康文明卫生的生活习惯、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社会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