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教学科研

我校在全国“1+X”智能财税中级职业技能证书 考试中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0-11-30
浏览次数: 3651


我校经管学院认真贯彻《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落实教育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精神,加速推进“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试点工作。11月初,在完成初级考试的基础上,组成了项目培训团队,对会计专业的学生进行了中级培训。这次中级考试系全国首次开考,对教师和学生都是一次挑战,一是考核模块多,二是技能要求高,三是内容难度大,全国同类高职院校中很少报名参加本次培训和考试。我校老师们悉心钻研教法,研习技术要领,深入浅出,加班加点对学生开展培训。学生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刻苦训练,大胆实践,为顺利通过考试奠定了基础。

1128日,全国1+X智能财税中级考试在我校第二实训楼顺利举行。作为“1+X”智能财税职业技能证书的全国试点院校之一,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考核工作,要求严格按照考核规则,精心组织考试工作。经管学院朱铁壁院长、实训中心陈益武主任全程巡考,确保整个考试进程的有序开展,圆满完成“1+X” 智能财税中级考试工作。

日前,考试成绩公布,我校以96.3%的通过率,大幅高于全国其他开考院校,极大地鼓舞了我校会计专业的全体师生。

此次考核工作的顺利完成,为“1+X”证书制度推进与考核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作为试点单位与考核站点,我校会计专业将以此为契机,强化实践技能培养,加大推进江苏省高水平骨干专业建设的力度,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力争在全国“1+X”证书制度推进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

本次考试也为项目团队的老师们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得到了证书主办方的充分肯定,聘请他们为该项目的全国培训讲师,近期为福建省高职院校会计专业省培项目开展了线上培训,得到相关院校和老师们的广泛好评。

撰稿:于凌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