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我院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第八次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12-30
浏览次数: 3007


1229日上午,我院党总支在图书馆501会议室召开第八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进行了“脱贫攻坚、全面小康”的专题学习。参加人员包括理论中心组成员及全体专职辅导员。

党总支书记方升担任主讲人,领学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的原文,他指出脱贫攻坚体现了我们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根本立场,打赢脱贫攻坚战谱写了人类反贫困历史的新篇章,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标志着我们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出了至关重要的一步。

党总支副书记李国琴进行了重点发言,她对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分享了自己的见解,并结合学院实际,提出了专职辅导员要深入到贫困学生群体中去,开展好针对性调查研究,要通过励志教育、感恩教育、创业就业等多个维度开展资助育人,做好精准帮扶。最后负责资助工作的彭亚伟老师结合学院建档立卡贫困生大数据,实行党员帮扶结对,树立励志典型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