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13名留学生参与物流管理1+X中级线上认证考试

发布时间:2021-02-08
浏览次数: 2799


26日,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的13名留学生进行了1+X的线上考试,我校作为全国首批物流1+X中级认证的15个考核站点之一,承担先行示范的重要作用。因疫情原因,我校部分留学生无法进行返校学习,而留学生培养方案中要求进行1+X证书考试也无法满足。在北京中物联的大力支持下,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克服种种困难,最终对柬埔寨、老挝等国家的13名留学生进行了1+X的线上考试。虽然为线上考试,但监考更加规范严谨,13名留学生同步进行考试,线上考试平台由进行老师实时监控,留学生考试现场也由家长拍照上传。

在参加考试的13名留学生中,其中有1位特殊的留学生谢丹(CHEA SOVANNTHYDA)。20岁的柬埔寨姑娘谢丹来自马德望省,目前是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大三年级的一名留学生。由于疫情影响无法到中国返校学习,20204月,谢丹通过应聘加入中通快递,负责翻译和网点开发工作。谢丹表示“我很荣幸能够参加中国物流管理

1+X职业技能等级考试。通过本次考试,我对物流这一行业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也希望能够学习中国物流的先进经验进而提升自己国家的物流说”。比起其他柬埔寨员工,谢丹的中文水平以及运用物流业务知识的水平较高。

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基于国家战略布局,从校企合作、“一带一路”政策和“1+X证书”制度三方面开展国际化技术技能人才培养工作。此次江苏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留学生的1+X线上考试对进一步推动培养具有宽广国际化视野和强烈的创新意识的高层次国际化物流管理人才提供有力支持。也为物流管理“1+X”证书制度国际化推进迈出了坚实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