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弘扬革命文化 传承红色基因 ——我院学生党支部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

发布时间:2021-04-02
浏览次数: 2978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开展,41日晚,经管学院学生党支部在图书馆502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本次专题辅导由党支部书记李国琴主持,围绕聆听党课、学习先进、祭奠英烈三个方面展开,支部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学生骨干参加。

马克思主义学院蒋玉玲副教授做了题为《淮海战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专题党课。蒋老师通过一张张图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再现了会师淮海、决战中原的大战役,深入浅出地阐释淮海战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


 “海空卫士”王伟烈士牺牲20周年之际,张毅老师首先介绍了他的生平事迹,随后大家集中观看纪录片《你若记得81192,他便不悔》。

学院分团委副书记王鑫如向学院广大青年学子发出“缅怀先烈、文明祭扫”倡议书。随后,在座的师生登录淮海战役纪念馆网址,通过献花点烛、寄语留言等,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


百年建党路,苦难铸辉煌,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李国琴在本次专题辅导总结时表示,希望大家以此次专题辅导学习为契机,在学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的热潮,并将学习体现在工作上,付诸在行动上,以更加激昂的状态、优异的成绩献礼党的百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