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我院举办2021春季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4-25
浏览次数: 3555


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民族政策,关心关注少数民族学生成长直接倾听学生心声423日下午,我院学院502会议室召开了2021春季少数民族学生座谈会。

学院党总支书记方升、党总支副书记李国琴出席会议学校组织部组织员、原后勤党总支书记戴冠秀受邀参会,学生工作处教师艾尼瓦尔·吐尔孙吴晓红专职辅导员张毅、彭亚伟以及30名少数民族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李国琴主持。

戴冠秀首先宣读了本学期受到表彰的少数民族学生名单,他向这些学生表示祝贺,勉励同学们戒骄戒躁、励志笃学,争做学习的标兵、道德的楷模。

艾尼瓦尔·吐尔孙和吴晓红对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表现给予肯定,从提高学习成绩、增强思想觉悟等方面对学生提出了具体要求。彭亚伟随后带领学生观看了防电信网络诈骗专题视频,他从诈骗的类型介绍、确定诈骗的方法、诈骗的处理对策、防诈骗知识宣导等五个方面做了细致的解读,现场还开展了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问答活动。

在交流环节,学生踊跃发言电商19-1班学生马强从感恩党和国家关怀、遵守校规校纪、做好人生规划、践行民族团结一家亲理念、争做优秀接班人五个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社区19-1班学生麦迪乃·阿布都力江分享了自己过去一个学期取得的进步,号召同学们勤奋尚学,努力追求人生理想,引起了在场少数民族学生的强烈共鸣。

方升最后做总结讲话他向取得优异成绩的少数民族学生表示祝贺,并对学院接下来的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方升指出:一是要加强思想引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民族团结教育、法治教育和安全教育活动,增强少数民族学生对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四个认同;二是要扎实开展学业领航工作,加强对少数民族学生的学习学业辅导,助力学生全面成长成才;三是要创新少数民族学生工作模式,通过举办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展现我院少数民族学生的特长,打造少数民族学生工作的“经管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