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党员认真学习“红船精神”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 3196


420日下午,在图书馆502会议室,为了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院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党员认真学习“红船精神”。

首先,方升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弘扬“红船精神” 走在时代前列》的原文,在文章中,“红船精神”的内涵被概括成了三句话: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红船精神”是中国革命精神之源,是党的先进性之源,凝结着我们党的初心,体现着我们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

其次,全体教职工和党员收听了浙江省嘉兴市“红船宣讲团”成员施亚英讲述的“红船精神”微党课音频,观看了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会峰在百家讲坛上《中国精神1--红船精神》的讲解视频。

最后,学生党支部书记李国琴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认为走得再远也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只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才能让中国共产党永远年轻。学生党支部将以生为本,立足实际开展为生服务,全心全意为师生办实事。教务科科长张恒表示作为一名年青党员干部,通过学习“红船精神”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使自己更加深刻感受到革命精神、革命文化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共产党自我革命弥足珍贵的伟大意义,在实际工作中,自己会立足教学秘书岗位,亮身份,树形象,显作用,展示新时代共产党员的良好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