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2021级学生线上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22-08-23
浏览次数: 2157

近期,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为保证2021级学生安全返校,进一步强化学生遵规守纪意识,让同学们高度理解和配合好疫情防控工作,提高个人防控意识和应对能力,筑牢学生安全防范思想防线,根据上级领导部门相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相关部署。8月20日下午,我院组织召开2021级线上主题班会。会议由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主讲,2021级全体学生及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蒋德平首先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校园防疫的相关工作,他提醒学生们务必按照学校要求做好个人防护。主题班会主要围绕疫情防控安排、安全风险须知、预防网络防诈、大学人际交往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五个方面展开。他通过大量的实际案例要求同学们要高度树立人身财产安全意识,密切关注身边案列,了解常见诈骗手段,维护好自身人身财产安全,同时就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对同学们提出了具体要求。会议最后,他勉励同学们及时调整心态,树立人生远大目标,以积极乐观的态度开启新学期的学习。

主题班会的顺利召开,使得我院学生进一步了解了返校学习的相关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同学们对防疫形势有了更为客观、全面的认识,防范与规矩意识得到整体提升,进一步强化了“每一名同学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守护者;每一名同学都是守卫校园健康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每一名同学都要用实际行动践行青春使命、守护校园安全”的意识。增强了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与自我防护能力,同时也为贯彻安全返校要求,确保新学期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