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学工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暨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05
浏览次数: 2276

为进一步凝聚班主任工作共识,提升班级管理和育人实效,8月30日,我院组织召开班主任工作暨新生班主任培训会议。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主持,学院全体班主任及专职辅导员参加会议。

会上,蒋德平首先对学院学生工作安排进行了详细梳理,从疫情防控、学生教育、日常管理、宿舍管理、学生资助、党团工作及心理健康教育等七个方面进行了具体部署,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蒋德平要求全体班主任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服务质量,注重工作细节,合理运用方法,做好班级管理工作和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

新生班主任培训环节,蒋德平对班主任工作提出六点建议:一是要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引导学生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二是要提高学生人际交往能力,让学生学会合理沟通与表达;三是要激发学生自主学习兴趣,关注学生个体差异,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四是要促使学生明确奋斗目标,只有明确目标,学生才有前进动力;五是要重视学生情商培养,情商是人的全面素质的题中之义,学生情商的高低,一定程度上决定着未来发展的高低;六是要加强学生自我管理,自我管理就是行为的自我约束,在“规矩”中成就“方圆”,只有学生学会自我管理,才能成就更好的自己。

通过此次培训,全体新生班主任明确了班主任工作的具体内容和今后努力的方向,为能够胜任班主任工作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和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