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盛况暨学习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19
浏览次数: 2195

2022年10月16日上午10时,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经济管理学院组织师生代表在学院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认真聆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工作报告。其他师生通过电视、互联网、手机等多种途径,以多种形式满怀激动地观看了开幕会盛况。

会后,大家深感振奋、备受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将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矢志不渝、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经管学院师生代表热议

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  蒋德平:

党的二十大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发展背景下具有重大里程碑意义。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新征程上,明确宣示了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

大会明确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十年来的三件大事充分证明了“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这个历史结论、伟大真理,永远颠扑不破。作为一名基层工作者,我将以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理解二十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报告精神上来,用报告精神指导工作,把报告精神转化为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引领学生的实际行动。努力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理论水平,切实做到与学生思想和生活实际紧密结合,深入推进二十大精神的宣传和教育,做好本职工作,与祖国和时代同行,把个人的青春梦想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砥砺奋进,不负使命。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  彭亚伟:

非常荣幸能够和同学们在一起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的实况直播,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听后使我心潮澎湃,精神振奋。相信在迈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取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会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认清自己担负的光荣使命,明晰自己承担的神圣责任,以更高政治站位、更强责任担当、更实工作举措服务于教育事业。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副书记  徐超:

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热烈期盼中,今天迎来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是我们党在新时代新起点上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夺取新胜利的政治宣言。

作为一名共青团干部,报告中讲到的务必保持斗争精神最让我印象深刻。当今世界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我们一定要保持斗志,居安思危,未雨绸缪,妥善应对可能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及时化解前进道路上的各种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