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党委书记朱东风、副校长蒋兆峰一行到我院召开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0-28
浏览次数: 2095

    10月27日下午,党委书记朱东风、副校长蒋兆峰一行到我院召开专题座谈会,调研学院基本情况及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落实情况。党政办、教务处、人事处、科技处、招就处等部门负责人,我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主任等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从党建工作、专业建设、师资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发展现状、取得成绩与特色、存在不足以及下一步发展规划。
    朱东风对我院在民族生教育管理、留学生教育管理、现代学徒制探索等方面的办学成效给予肯定。他要求,经济管理学院作为非建筑类专业学院,在今后发展中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一是坚持党建引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党建和业务相融合,结合学校当前推进的干部作风整治专项行动、“大思政课”行动计划,进一步抓实做好作风建设,全方位构建大思政观、大安全观;二是思考转型发展,与行业企业、标杆院校加强联系,探索数字化与智慧化转型,融入学校专业改革方向,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升新商科育人质量;三是强化内生动力,以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明确目标定位,深化发展举措,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升级专业、优化师资,提高办学水平;四是用好政策支持,围绕学校创建智能建造职教本科的总体方向,结合自身专业特色优势,大胆探索新思路、新路径,主动寻求学校政策支持,更好谋求学院高质量发展。
    蒋兆峰结合经济管理学院发展情况,从师资队伍建设、教材课程建设、实训条件建设、务实就业举措、深化产教融合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会前,朱东风及相关人员还实地考察了我院实训基地、京东校企合作实训基地、省级邮政人才培训基地等教学、实验、实训场所,并对实验实训室建设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供稿人:王文骏

审核人:方 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