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党建思政

我院组织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9
浏览次数: 2148


118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502会议室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党总支书记方升主持会议。

方升简要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召开情况。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

方升带头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内容要点,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和人民智慧的结晶,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方升重点对党的二十大的主题,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宣讲并汇报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方升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他要求:第一,全体教职工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必须坚持全面准确,深入理解内涵,精准把握外延;第二,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落实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遵循教育规律和人才成长规律,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第三,立足岗位,结合实际,团结才能胜利,奋斗才能成功,为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多做贡献。

供稿人:王文骏

审核人:方  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