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五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暨党课第一讲


时间:2022-11-09   浏览: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工作,引导入党积极分子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提高党性修养和理论素养,118日,我院在图书馆502会议室举行第五十五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开班仪式,学院党总支书记、分党校校长方升,院长郭起剑,党总支副书记、学生党支部书记蒋德平、副院长王传彬、专职辅导员彭亚伟及3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学院学生党支部组织委员朱可涵主持。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首先,朱可涵宣读了学院关于举办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通知,并就本次培训的组织结构、授课内容、学习计划及考核方式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对学习纪律提出要求,希望大家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学习了解党的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传承党的红色基因。

随后,蒋德平为本次分党校培训班做动员讲话。他指出加强对入党积极分子的培养教育,不仅是贯彻从严治党、确保新发展党员质量的需要;还是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提高思想政治素质的需要;更是体现了党组织对要求入党的同志在政治上的关心和负责。他要求同学们端正学习态度,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学风,将集中培训与个人自学有机结合起来,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同时还要加强组织纪律性,遵守培训班的各项制度。

开班仪式后,方升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题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中国十年以来取得突显性成绩、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等方面讲授党课,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贯穿其中,理论丰富,深入浅出,让学员们对党的二十大精神有了充分的认识和了解。

针对第55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学院邀请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骨干教师,严把授课质量,通过系统完整的党校培训学习,帮助入党积极分子深入学习党的指导思想、发展历程、最新理论成果、党的纪律准则等,进一步提升青年学生的理论水平和政治素养。学员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