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生发展

经济管理学院召开团学干部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2-08
浏览次数: 2257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抓好团干部日常教育培训工作,更好地为广大团员提供更优质的服务。经管学院于12月8日召开线上团学干部培训会议,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书记彭亚伟老师及各班团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伊始,彭亚伟向参会人员介绍了基础团务工作体系,清晰了团干部对团组织的认知。随后,他从组织设置、支部建设、制度建设、团员管理、阵地建设、活动开展这六个方面入手进行讲解,从而加强各班团干部对团支部业务的认识与了解。彭亚伟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团干部的寄语和希望,要求各位团干部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共青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同时,他对本学期各团支部的工作进行了梳理总结,并安排了近期需要开展的工作任务。最后,他阐述了本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强调团干部应端正自己的态度,明确自身责任,提高自身的道德素质,在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的同时锻炼和提升自我。

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使命开启新征程。此次团学干部培训会一方面坚定了团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提高了团干部的责任担当;另一方面,有利于各位团干部进一步深化对共青团的认识,提升团务工作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团组织的战斗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