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斩获货运代理三等奖


时间:2023-03-21   浏览:10

32-3日,2023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货运代理”赛项在江苏海事职业技术学院顺利举办。来自全省33个院校的64位选手报名参加比赛,经过紧张刺激的角逐,我校由经济管理学院乔万冠、李博老师指导的学生陈颖、魏泸铃斩获三等奖。

本赛项为个人赛,赛题与作答采用全英文的模式进行,具体包括客户沟通、运输路径设计、合同与业务、操作处理、保险、报关、成本与效益、索赔、投诉处理等多项内容,全面考察参赛者货运代理业务处理的综合能力,要求选手必须具备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较强的学习领会、英语及计算机应用能力,同时在培训过程中要具备吃苦耐劳的精神。

该赛项于2022年被正式列入省技能大赛财经商贸类赛项,我校于2023年首次参与该赛项即获奖充分展现了我校学生的良好专业素养以及在培训过程中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风貌,也为我校老师在今后的竞赛与教学的发展方向提供了宝贵建议,为推动我校现代物流管理专业群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进程提供了动力,争取为国家培养出更多高素质的专业技术人才。

供稿:李博

审核:方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