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筑梦建院 砥砺奋进 | 经济管理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书记第一课”讲座暨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9-13
浏览次数: 1243

912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起剑为学院2023级全体新生讲授“书记第一课”暨新思想公开课,他围绕学院历史底蕴和办学特色、现代服务业发展前景、大学学习和生活等三个话题入手,为新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政大课,旨在提高新生思想政治素质,坚定理想信念,明确未来目标。郭起剑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来自全国各地的462名新生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问候。他表示,同学们经过十余载刻苦学习,现在走进了人生中最关键的大学阶段,有了新的身份--苏建院经管人,开始不一样的大学生活。

郭起剑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他表示,经管学院底蕴深厚、特色鲜明、一枝独秀,1984年从矿建学科单独划出为经济管理学科以来,经历了39年光辉的发展历程。学院是我校服务地方经济最紧密、国际化程度最高的一个学院,拥有一支业务精湛、爱岗敬业、勇于创新的高素质教师队伍。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平均就业率约98%以上,多次获得“最佳就业专业”殊荣,累计培养了近15000名优秀校友,为国家和社会发展贡献了力量。

郭起剑强调,江苏省十四五发展规划现代服务业发展前景广阔,学院以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提高服务业层次和水平为发展方向方向,着力推进职普融通、产教融合、科教融汇,努力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大国工匠、能工巧匠,将学院打造成为国内领先的现代服务业人才培养高地。

郭起剑勉励同学们转变学习观念,积极适应大学学习和生活,并提出五点希望。一是要正三观、立目标。明确大学与高中的区别,拥有独立思考和自主生活的能力,先成人,会成才,把做人永远放在第一位,重视网络文明和职业操守,不踩网络电信诈骗红线;二是要提高主动性。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工作,都要主动思考、积极行动,争取更好的平台;三是要多渠道学习。学会善于合作、善于学习、善于交流,做到与人为善,励志终身学习。四是要重视专业课和基础课的学习,树立积极的就业观念,学有余力的同学可以参加“专转本”考试;五是重实践。大学生活丰富多彩,要做好计划,明确目标,处理好学习、工作和业余生活关系,科学安排时间,多参与有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做到“尽吾力而不能至者可以无悔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