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心 | 学院隆重举办教师荣休仪式

发布时间:2023-09-26
浏览次数: 1054

又是一年流光溢彩,又是一季桃李芬芳。为进一步加强对年轻教师的关心、关怀,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归属感,激励新一代青年教师不忘教育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926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隆重举行“光辉岁月 感恩有你 初心不忘 桃李芬芳”教师荣休仪式,向荣休教师送上关心关爱和美好祝愿。学院学院党政领导、全体教师、荣休教师、学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主持。

仪式上,蒋德平介绍了曹明东、刘胜勇两位教师的工作经历以及他们在教学、管理、科研等方面中取得的丰硕成果,并对他们为学院、学校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的感谢。历届学生的祝福视频深深表达了对荣休教师的感恩与祝福,更是曹明东、刘胜勇两位老师桃李满天下的育人硕果的展现。

酒店管理专业在校学生代表戴亦韵从刘胜勇教授带领专业学生开展社会调研说起,讲述刘教授在教学工作中的勤恳,育人工作中的细致;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在校学生代表赵欣燃从曹明东教授夯实的专业知识传授讲起,感谢曹教授春风化雨般的专业知识传授,润物无声般的学生成长育人。酒店管理专业教师代表张恒老师从自己入职酒店管理专业谈起,用一个杯子的往事,向刘胜勇老师表达了深深的伯乐之情和栽培之义;财会专业教师代表彭培鑫教授从进校工作后的一顿家常饭,回顾了自己在新教师成长道路上,曹明东老师的关心关爱、指导帮助。


刘胜勇从自己从教的生涯谈起,回顾了自己在不同阶段中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在教学过程遇到的点点滴滴,以及陪伴学生成长的历程;曹明东围绕学校、职业、学生、健康四个方面告诉与会教师要热爱工作、热爱生活,要把学生当成最大的财富,同时以经管学院的发展历程为主线,回顾他在教学、管理等方面的工作经历。两位教师满怀深情的回忆了无怨无悔的教育生涯,表达了他们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对同事们的不舍和对学校的感谢及对学校发展的殷切期望。并表示退休后不忘初心使命,继续为学校、学院的建设和发展建言献策。

王传彬院长为两位荣休教师颁发纪念品,感谢两位教师对学院、学校做出的积极贡献。郭起剑书记作总结发言,他希望两位教师继续发挥好经验优势和传帮带作用,为年轻教师和青年学生提供指导和帮助,继续为学校改革发展建言献策,继续支持学院各项工作,并衷心祝愿荣休教师们在未来的日子里身体健康、生活舒心、松柏长青!


古枫吐艳,晚菊傲霜。两位教师用他们的青春岁月换来无数桃李芬芳,用他们的不负韶华培育出一代代英才。千言万语,述不尽两位教师对学校、学院做出的贡献,道不尽他们对这个团结和谐大家庭的无尽眷恋。荣休仪式隆重热烈、和谐温馨,充满尊重、关怀、感恩的浓厚气氛。此次活动将进一步激发全院教职员工的教育情怀,进一步促进学校、学院和谐、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