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经济管理学院举办2023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新思想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3-09-27
浏览次数: 1105

盛夏终章,是秋季的序言。当时光如约而至,我们怀揣理想,憧憬未来,满心欢喜地翻开了新学期的篇章,迎来了新征程的启航。新的学年,经济管理学院又增添了新的青春气息。为秉承典礼育人的理念, 927日上午,经济管理学院在会堂举办开学典礼暨信仰公开课,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经济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郭起剑、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王传彬、京东教育研究院项目经理季佳莹以及各专业主任,新生班主任、全体2023级新生参加。活动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蒋德平主持。

活动在庄重的国歌中拉开序幕。在庄严的伴奏声中,全体师生起立,神情肃穆,以饱满的热情齐唱国歌。2023级新生代表财管23-1班张博东同学感谢学院提供展示自己的平台,并荣幸成为一名经管人,作为一名大一新生,深知肩负着祖国未来的责任,他向新生们发出号召:一是要明确目标、勤学善思,二是要学以致用、开拓创新,三是要提高素质,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在“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的时光里,时刻谨记“厚生尚能”的校训,立志成才,努力奋斗,为母校争光!在校生代表酒店21-1班戴亦韵同学在向新生表示热烈欢迎的同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求学感悟:一是要不忘初心、怀揣梦想,二是要劳逸结合、全面发展,三是要脚踩大地、踏实前进,鼓励大家以实干的精神、担当的态度,在苏建院创造属于个人的青春风采!

江苏省教师能力大赛两次一等奖获得者张远老师作为学院代表教师发言。张远老师用诗人席慕蓉的《回眸》诠释了2023级新生与经管学院的缘分,为了让新生们实现自身更好地成长与发展,张远老师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一是要自立,学会独立思考,深刻把握青春的意义;二是要自律,把握大学的正确打开方式,全面规划大学生活;三是要自强,多读书开阔视野,多运动增强体质,参加集体活动充实自我,希望新生们通过自立养成独立思考的习惯,通过自律提升自我管理的能力,在自强中发展和完善自我。

京东教育研究院项目经理季佳莹为2023级新生颁发新生奖学金,鼓励获得新生奖学金的同学戒骄戒躁,继续拼搏,在大学里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王传彬以“建筑人生——严格自律、厚积薄发”为主题,为全体新生们做了一次新思想公开课。他在向新生诠释大学的意义和精神的同时,以自身的成长求学经历为契机,向新生们提出了期待和愿望:一是要严格自律、学会做人,遵规守纪,自觉提升个人的道德修养与人格品位;二是要严守计划、学会学习,苦练基本功,厚积而薄发;三、胸怀感谢、学会感恩,怀着感恩面对人生中大大小小的问题;四、胸怀理想、学会自信,用持久的热情、坚定的意志、持之以恒的精神、中流击水的信心,为实现理想拼尽全力。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处在中华民族发展的最好时期,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的时代使命。新时代中国青年应自觉把个人前途同国家命运相结合,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开展新生开学典礼暨信仰公开课,能促进经管学子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让广大学生秉承厚生尚能的校训,在经管学院实现人生梦想,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