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徐州乡村建设研究发展中心赴沛县五段镇和农村农业局调研

发布时间:2023-10-24
浏览次数: 873

10月21日徐州乡村建设研究发展中心刘胜勇教授带队赴沛县五段镇和农村农业局开展调研工作。

调研组实地考察了五段镇的自然资源情况、农业生态环境、人口自然结构、企业经营状况等,认真听取了五段镇全域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和“五网协同”市场化运行体系的工作介绍,并对五段镇当前的发展问题、全镇经济产业发展和人居环境改造规划等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就村史文化建设和校地共建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

调研组与沛县农业农村局有关同志进行座谈交流。近年来,沛县围绕“乡村生活更美”,扎实推动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振兴,以成果共享促进习惯养成,系统提升乡村发展质效、乡村建设实效,并取得了良好的乡村治理成效。徐州乡村建设研究发展中心将围绕乡村产业发展、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社会治理等方面与沛县农业农村局开展合作。以农业产业为核心和基本依托,充分考虑乡村生态差异、历史文化差异、产业发展条件差异等,助力乡村产业升级,打造乡村产业融合发展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