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徐州乡村建设研究发展中心组织专家学者为云管委培训

发布时间:2023-11-02
浏览次数: 811

10月28日至30日,徐州乡村建设研究发展中心组织多领域的专家学者为徐州市云龙湖风景名胜区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云管委)开展培训工作。此次培训主题为文旅融合发展,共三天时间,累计培训588人次。

培训邀请江苏省文旅厅专家库专家、南京旅游职业学院老师、文化和旅游部万名旅游英才计划项目指导教师、中国矿业大学教授等专家学者进行专题授课,共分为六大专题,包括:《文旅融合业态创新与发展》《全域旅游背景下旅游公共信息服务体系建设》《以生态文明建设助力美好生活实现》《严格依法行政,建设法治政府》《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安全生产及应急管理》。

新时代文旅融合发展为区域以及城市的经济增长提供了重要支撑,云龙湖景区作为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不仅有着优美的自然山水风光,更是汇聚了两汉文化、苏轼文化、红色文化、宗教文化等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此次培训通过专题理论学习、针对性专题探讨、实操性现场教学等环节,为文旅干部提供新知识、开拓新视野,使其能够系统、准确把握文化和旅游产业的发展态势,切实赋能文旅干部成长和解决实际问题的专业能力,激发文旅人才活力,助推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