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我校徐州乡村建设研究发展中心赴重庆调研

发布时间:2023-11-14
浏览次数: 743


115-10日,我校徐州乡村建设研究发展中心的调研团队赴重庆开展了为期六天的深度调研。调研团队先后至渝北区、北碚区、江津区等多地,对当地的乡村振兴建设与发展进行了全面考察。并与重庆市梁漱溟研究会,西南大学国家治理学院共同主办了“渝苏对话:乡村教育、治理与创新——乡村振兴社会参与机制与路径探讨”主题沙龙;与西南大学(重庆)产业技术研究院城乡社会综合治理研究中心、北碚区城乡文化建设促进会、勉仁乡村书院、四面山管委会、南亚未来投资集团等多个机构组织的专家学者及实业界人士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

调研团队实地考察了当地乡村现代化建设、教育文化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等情况,认真学习了相关机构组织在乡村振兴、城乡社会综合治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共同探讨了乡村振兴的发展方向和路径。通过此次调研,调研团队获得了丰富的一手资料,对于如何推动徐州以及淮海经济区的乡村建设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思路。同时,与多个组织机构就未来如何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以多方联动、多区共建助推两地乡建事业发展形成了共识。在乡村振兴理论研究、农业产业化项目开展、农产品电商物流基地建设、古建筑恢复与保护、新农村环境艺术设计、一带一路人才输出等方面达成了初步合作意向,计划在未来推动徐州与重庆两地的乡村建设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共同探索适合当地情况、符合现代化发展趋势的乡村振兴路径和发展模式,推动乡村建设事业高质量发展,为农民群众创造更加和美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