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我院召开2024届财会、财管专业毕业设计说明会暨毕业实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11-15
浏览次数: 771


20231114日下午16时,经济管理学院在第三教学楼西阶梯教室举行了2024届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财务管理专业毕业设计说明会。经济管理学院书记郭起剑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计教研室主任曹前主持,会计教研室的教师团队和21级财会、财管专业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说明会。

会议伊始,郭起剑书记为本次会议发表了致辞,强调实习是学生将理论知识付诸实践的关键环节。不仅是锤炼专业技能的机会,更是塑造职业素养和实际操作能力的关键时刻。在面对当前严峻的就业形势时,他着重强调了对于毕业生的理性认知的重要性,并呼吁他们培养正确的就业观念。郭书记深刻地指出,当前职场竞争的激烈程度,需要毕业生具备冷静思考的能力,理性地看待市场状况,确立明确的职业目标。他倡导“先就业,再择业”的理念,强调在实际工作中积累经验的同时,逐步明确个人职业定位,为未来的择业过程打下坚实基础。

在实习安全这个问题上,郭书记表达了对学生的深切关切。他强调实习是成长过程中的重要一环,但更要时刻保持警觉,确保个人安全。针对实习中可能面临的安全风险,他特别提醒毕业生关注人身安全,强调实习场所的安全性,以及在陌生环境中保护个人信息的重要性。郭书记鼓励毕业生主动了解实习单位的安全规定,并在实习期间随时与学院保持联系,确保在面对突发状况时能够及时应对。

在接下来的环节,曹前主任为同学们提供了对即将展开的毕业设计和实习阶段的全面指导。在毕业设计方面,曹主任系统性地概述了基本要求、选题方式和原则,强调了毕业设计的严谨性和创新性,鼓励同学们选择符合个人兴趣的选题。此外,曹主任介绍了毕业设计导师,鼓励同学们主动与导师沟通,选择合适的导师。他还清晰地阐述了毕业设计的时间安排,强调了毕业设计的完成时间、答辩时间和届时需要提交的材料,以确保同学们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任务。

随后,曹主任全面动员同学,为即将开始的毕业实习做好准备。他详细阐明了实习的具体要求、方法、时间安排和实习结束后需要提交的材料。曹主任强调了与实习指导老师的密切联系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遵守实习单位的各项制度,维护实习单位的商业秘密。在实习过程中,他提醒同学们要多听、多看、多学习、多思考,以缩小理论与实践的差距。同时,曹主任强调实习过程中要注意保护个人安全,不轻信他人,不参与违法活动。

整个会议在谆谆教导中进行,学生们认真聆听,对于毕业设计和实习阶段有了更清晰的认识。经济管理学院通过此次说明会,为即将24届毕业生提供了明确的指引,以更有信心和实力迎接未来职业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