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经管新闻

江苏建院开展京东数字商务实训实战演练

发布时间:2023-11-27
浏览次数: 754

1117日,经济管理学院召开京东数字商务实训实战演练总结及表彰大会,京东实训指导老师对本次实训进行总结成果汇报。会上,对评选出表现优秀的5名中国学生和4名留学生进行表彰,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实训携手京东集团,依托新建的“京东数字商务实训中心”开展校内实训实战演练,打造了实战型数字商务人才培养创新实践新模式。实训以京东校园商城运营为主要内容,开展为期16个课时的企业理论课程并通过三大实战项目贯穿线上线下全产业链,具体包括智慧新零售、仓配客一体化、新媒体短视频与直播。京东校园生活馆甄选200个品类商品进行商城上架销售,通过多种营销活动发放补贴,由京东数字商务产业学院学生团队进行营销推广。校企共建仓配客一体化实训实战基地,依托京东集团零售、科技、物流三大核心优势,进行校园配送。同时,学生在校园联想线下体验店进行短视频拍摄及线上直播销售,京东双十一大促期间,学生认真开展直播营销业务,活动第一天,直播的销售额就高达20.8万元。学生用实际行动创造了优良业绩,并得到了企业的好评。

本次实训通过丰富的实战项目,让学生体验到包括连锁零售门店经营、仓配客一体化、新媒体运营、线上商城等在内的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理论知识与实践活动,有助于提升学生的数字商务技能,为日后从事数字商务行业相关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京东数字商务实训实战演练正式启动

实训课程授课及课堂总结汇报


仓储参观学习及连锁新零售门店实训现场

新媒体实训及“双十一”直播带货实训现场



 “双十一”联想电脑直播带货实训现场

实战演练总结及优秀表彰现场

留学生发表实战演练感悟

实战演练总结及优秀表彰现场